close


 


連續四天的端午佳節即將結束,


原本悶熱的天氣變得涼爽舒適


出遊的人潮也相對暴增,


還好平常習慣非假日出遊的我,


一點影響也沒有


倒是~


準備一家大小吃、喝的就夠忙翻天


幸虧粽子幫了大忙~ 應景美食嘛...


連續幾天的午餐以粽子解決,


還好沒人敢抱怨 ~ 嘻嘻....


代表手藝還不賴反應不錯 ~


全家大小都能全盤接受.........


 


 


  


 


 


假期之前 ~


婆媳倆就已經包好粽子準備過節,


去年端午剛包過的粽子配方,記憶猶新 ~


今年包了3種不同口味,


有花生粽 ~、米豆粽 ~


以及我和婆婆的最愛 ~ 五穀粽 ~


作法全記錄於 ~


去年的「包粽子」及前年的端午粽飄香


 


有所改變的是


 


※花生不必長時間烹煮,


只要白天浸泡在薄鹽水裡8小時,


再放入冰箱冷凍一夜之後取出,


即可放入經過浸泡1小時的糯米一起拌炒。


※五穀米跟若米的比例是21


就是2台斤 五榖米加入1台斤 糯米。


 


 


※※※


 


 


嘴饞的女兒動口不動手,


要求幫忙製作一個波士頓派,


有求必應的弱點早讓她吃定囉 ~


上次製作的波士頓派有PO上格,


女兒同學光看那誘人的照片


就已經羨慕不已,


羨慕有我醬的巧手媽媽,聽女兒說 ~


她的嘛吉同學是我的粉絲,呵呵.....真過癮 ~ ~


被人當偶像的感覺有點不自在ㄋ ~


 


之前 ~


做的波士頓派配方就是去年這篇「波士頓派」


這配方製作成功的話,口感是入口即化


值得推薦的一道甜點,而且~


自己打發的鮮奶油餡料特別香醇,


只要購買一小罐250㏄的安佳鮮奶油即可,


一次用完不佔冰箱



 


※※※


 


 


閒會的我又做了蜜汁叉燒,


在梅子的格看她製作蜜汁叉燒,


差點口水掉滿地,叉燒可以做冷盤、


三明治相當實用,


作法可參考梅子的「蜜汁叉燒」


但是製作過程我不想用燒烤方法,


這次採用較懶的方式 ~


慢滷 ~ 滷出叉燒一樣甜蜜好吃...


我的滷汁憑經驗加了...


水、蜂蜜、蕃茄醬、薑、蔥、


胡椒粗粒、一點醬油、少許芥花油


(色澤變亮又可防沾鍋)等材料,


滷至湯汁將近收乾即可,


待涼或冷藏後切薄片直接吃、


或當三明治餡料隨你喜歡怎麼吃皆可


 


 


一週的時間 ~


包了粽子、又做料理、及製做點心...


不賢慧也難~ ~ 呵呵......


 


 
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