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光榮國小的一堂美食分享課程終於圓滿結束,


以前曾經與讀書會姐妹玩過幾次類似像醬的分享外,


第一次單獨做這樣的分享,覺得滿新鮮的,


課前的準備當然很重要,食材的購買、試做更不能少,


真擔心 ~ 當天萬一製做失敗的話,那可真沒面子….


所以~每道美食在獻醜之前,已經在家試了多次,


喜歡吃黑糖粉粿的女兒及老公最開心了,


父女倆每次看到冰箱的黑糖粉粿,就問老媽~試做厚?


頻頻點頭的我,心想是啊!你們就是幫我試吃的白老鼠!哈哈~


不僅要試吃也要評分才可以交差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光榮國小是屬我家居住區域的小學,很早以前塩埕區最繁華的時代,


眾多的人口數之中,這ㄦ屬高雄市之冠,面積雖小卻有四所小學、


一所國中,現在的塩埕繁華已退,人口外流也相當嚴重,


成為高雄人口數較少的區域僅次於旗津,人口雖少相對的居住品質變好了,


塩埕的街道規劃得整齊劃一像極一面棋盤,置身其中讓人不至於迷路,


平常的午后街道顯得寧靜、慵懶成為這ㄦ的特色,但是這ㄦ周邊的休閒設施


可做得相當完善,從愛河電影圖書館、歷史博物館至北的美術館、


從南的新光、光榮、真愛碼頭、駁二藝術區至西邊的高雄港、漁人碼頭到


西子灣中山大學,都設有腳踏車道,是一個休閒觀光的好地方


總之,塩埕除了具有相當完善觀光設施之外,


還是一個充滿人文氣息的都會,政治人物彭明敏,


有名的歌手黃小琥、潘越雲、羅大佑小時的故居都在此





這次總共分享了三道美食:黑糖粉粿Qㄉㄟㄉㄟ的黑糖糕桃糕


原本想分享兩道就好,後來覺得難得的機會大家都想學,就賣二送一,


因為學校沒有廚房的設備,必須自備爐具及要用的器具,


為減少攜帶那麼多的器具,前一天先把要秤、要烤的、


要篩的材料分類包裝好,當天做起來就順手多了,


時間的拿捏也剛好2個小時


還好,我的好友素素來幫忙,之前教過她們做核桃糕,


製作過程她也很了解,當我需要什麼就有什麼,


不愧是我的最佳小幫手




 



這次很感謝光榮這群媽媽們,其實大家都是互相認識的好鄰居,


給我成長的機會,獻醜了 ~ ~ ~


接下來還有更精采的續集 ~ 桃太郎媽媽、素清的情義相挺 ~


待續……….期待中……….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