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 


 


 


總覺得日子過得特別快,一眨眼又過完一個年頭,


對生活周遭的一些事物,總是漫不經心看待,


不知怎麼搞的,今天一大早出門準備運動去,


途中等紅燈時,看著一位老先生騎著腳踏車穿越馬路,


即便是黃、紅燈了他還是視若無睹強行穿越,


老先生隨一己之便,若哪個倒楣駕駛剎車不及,


撞上了後果可吃不完兜著走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到達目的地想停好車,卻被違規的攤販給堵住入口,


還好,眼尖的攤商立刻移動車子讓我得以將車子停妥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偌大的文化中心廣場,是一般民眾喜歡運動聚集的場所,


形形色色的人都有,不知何時來了一個身上掛滿饅頭的婦人,


吆喝著人來買饅頭,大家專注打太極不予理會,


那時她卻停止吆喝,杵在帶領的老師與我們近百人的隊伍中間,


觀看眾人打太極,看得挺入神,看著眼前這一幕真是奇事一樁呢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平時習以為常的事,卻沒像今天那麼在意,


前幾天先生問我:「上菜市場,都跟什麼樣的人採買?」


我說:「都有,但蔬果喜歡跟市場邊、馬路旁的攤販買。」


他問:「為什麼?」


 


 




 



 


我說:「來自不同地方的攤販,為了餬三餐真不易啊!


一大早得從鄉下開著里亞卡(載貨小車),


載著當地農產品或批發來的果菜來到人多的地方叫賣,


很辛苦!」聽完我的一番言 下之意,他也有所同感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世間有些人、事、物並非都能如自己意,所謂的「公平正義」


在這個社會上也沒一定的圭臬,黑白、是非一切歸於人心怎麼看待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文化中心最近有個攝影聯展,海報上的文案有幾個字滿吸引我的;


「用腳—行走、用眼—觀望、用心—感受、用手—按下」如是。


是喜愛攝影人的最佳寫照。不僅於此,上頭還寫著:


「〝人〞如世間一芥小草微乎其微,凡事謙卑以對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藝術創作裡,陶藝作品也是我的最愛,


看著陶藝人家將作品取來拈花惹草好不愜意!


週日到美濃一遊,順路繞到「夏禾陶舍」,


老闆方知故人來,並以茶款待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也特別感謝我將他的作品PO上格子,附帶讚美幾句


於是,買了陶器、參觀窯內未完成的作品、照了幾張像、


逛了漂亮庭院,臨走時取了幾株小品盆栽幼苗回家試種,


考驗自己是否有綠手指的功力。


 


 


相關夏禾陶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